109-01-04 湛石法師高雄傳戒 開示大乘菩薩的修行之道

  高雄慈悲道場近期舉辦八關齋戒暨恭誦金剛三昧經法會,特別邀請湛石法師慈悲主法,引領大眾從慈悲的修行當中入佛智地,發菩提心,平等無別地救度眾生。

 

戒定真香香雲漫佈中,湛石法師領眾禮佛,於佛前敬獻妙香,再持菩提甘露為道場內外灑淨加持。

 

法會上,慈悲的湛石法師以佛印禪師妙喻蘇東坡坐禪『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的公案為鏡,為大眾開示大乘菩薩的修行之道。

 

法會中,法師領眾禮請十方諸佛菩薩三寶聖眾、龍天善神等降臨法堂,證蒙授戒,並領眾秉以至誠禮拜八十八佛;眾等受戒圓滿後,於佛前敬獻香、花、燈、塗、果等十供養寶物,敬上禮下,圓滿戒儀。

 

接著法師領眾慈悲召請各人歷代祖先、冤親債主等,普招六道眾生同赴法筵,再以慈悲甘露施食、藥師煙供等慈悲法門,為六道眾生化解饑燃病苦。

 

隨後又修持替身多瑪儀軌,藉由施食替身多瑪,祈願與各人過去所殺所吃一切動物解冤釋結,且為當天從市集刀口下救回的許多瀕臨宰殺的物命眾生皈依三寶,在救護物命的儀式中,給予所救物命虔誠的祝福。

 

午後,法鐘輕扣,梵音揚起,湛石法師領眾再於佛前上香,眾等虔誠恭誦金剛三昧經,祈願眾生入佛智地,常安在定,不失本心,不著三有,發菩提心,行菩薩道。

 

末了,湛石法師領眾來到十方壇城前,法師啟振法鈴,施灑水米,普薰藥師煙供,為所立牌位眾生慈悲施食及超度;眾等隨法師揚舞佛旗,祈願諸佛聖光普照六道,有情眾生同覺佛岸。





生命電視 高雄慈悲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