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18 板橋悲願寺 板橋分會慈悲關懷行

  歲末年終時刻,為了讓弱勢族群感受溫暖的關懷與過年的氛圍,海濤慈悲基金會板橋分會日前展開弱勢關懷行,在湛永法師帶領下,一行人前往探視社區里民、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者,並贈送民生物資、給予佛法慰藉,在寒冬裡帶給大眾暖暖的心意。

 

穿越長廊,將手中經幡旗的功德隨風飄揚,法師群和義工逐一探視關懷戶,傾聽他們的心聲、同理他們的苦痛,也為他們開示佛法的道理,希望在每一次相逢的因緣中,都能將清涼的法水施予人心,獲得撫慰的力量。

 

來到一處簡陋的水泥平房前,大家合力提著物資,探訪一名百餘歲的長者,關心他的生活起居,也與他閒話家常,給予溫暖的陪伴。長者感謝大家的關懷,不僅向法師合十禮敬,也稱念彌陀聖號相互祝福,共結一份清淨美好的善因善緣。

 

一行人也前往土城山區,在蜿蜒荒涼的小徑裡一路跋涉,終於看到隱身在山林中的一棟鐵皮屋。大家攙扶著老人,為他戴上溫暖的毛帽,協助整理居家環境,並舉行簡單的三皈依儀式,為長者的生命開啟學佛的因緣,也種下累世的善根。

 

除了探訪弱勢族群,板橋分會也在悲願寺舉辦物資捐贈關懷活動,帶領大眾在佛前敬獻心燈,並逐一解說大殿內每一尊佛像的名號與功德,讓大家認識佛法,懂得以法的智慧面對人生的問題。

 

湛永法師勉勵大家常來道場禮敬諸佛,說明瞻仰佛像能獲得眼根清淨功德,向佛頂禮能獲得身體清淨的福報,希望人人清淨三業、培福積德,才能消解內心煩惱,增加智慧光明。隨後將物資親送到每個人的手上,期望大家帶走的不僅是豐富的物品,更是滿滿的法益與人間的溫情。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