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1-25 板橋悲願寺佛像開光儀式

  新的一年初始,欣逢彌勒菩薩聖誕,為令大眾領受佛光普照的光明與法喜,板橋悲願寺舉辦佛像開光法會暨新春開示,恭請海濤法師、湛永法師、湛力法師、湛嚴法師和湛樂法師主法,共同為蓮花生大師舉行莊嚴的開光儀式。

 

安座於板橋悲願寺的蓮師聖像,是不丹最大蓮師定像的縮小版,莊嚴的面容與華麗的裝飾,相當攝受人心。海濤法師為大眾開示,期許蓮師的開光,能夠淨化世界、地球和平、人民安樂,也希望大眾在新的一年為自己「開光」,以大悲菩提心服務眾生、體證空性、永不退轉。

 

隨後展開隆重的開光儀式,主法法師手持毛巾、寶鏡、硃砂筆,象徵拂拭眾生心地的塵垢,見到光明具足的本性,開顯內在的般若智慧,期望藉由開光儀軌,讓人人培植善根、證入佛智,開啟本有的自性之光。

 

傍晚,湛樂法師持續帶領四眾弟子,前往家禽運銷合作社舉行供燈供水和慈悲施食,大眾不畏嚴寒的氣候,一心跟隨法師共同發願,願生生世世深信因果、戒殺護生,在一片心燈晃耀中,所有的信念皆期盼佛光遍照周沙界,世界無災遍祥和。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