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宗旨:

本會以宣揚佛陀燃燈功德為宗旨,意在激發眾生的菩提心。佛陀的正法宛如一盞帶給眾生溫暖的明燈,除了推廣點燈、供燈,並凝聚人人燃燈的一念善願,喚起人們心靈深處的那份光明、無私慈悲的奉獻;落實人人互助關懷、濟貧、慈善及國際急難救援;-->積極幫助國內外各大佛教學府出家僧侶日常生活所需;照顧孤苦無依的孩童及改善國內街友生活,推動各項慈悲志業。


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 推廣點燈、供燈、藥供、煙供、慈悲施食,提供社會大眾一處燃心燈、發善願的平台,希望藉由燃燈供佛布施眾生的善心、善行與善德,普為天下生命燃起慈悲、真理、平等無爭的光明,並凝聚人人燃燈的一念善願、發願,喚起人們心靈深處的那份光明、無私及慈悲。

二、 佛陀的正法宛如一盞帶給眾生溫暖的明燈,因此培育傳遞正法之炬的優秀僧青年,本會亦積極護持國內外各大佛教學府,無論南傳、漢傳、藏傳等各語系正信佛教學院,皆為本會護持之對象。

三、 為實踐佛陀慈悲利他精神,願做眾生的不請之友,本會並將培訓社工人才,投入國內偏遠地區學童的就學基金及生活資助,希望能將佛陀的愛傳播到更偏遠的角落。

四、 此外為改善國內街友生活、關懷獨居老人,本會也將培訓社工人才,輔導街友就業、重新適應社會及走入社區深入關懷,乃至為其傳遞佛陀覺音,提升心靈品質,落實互助關懷,溫暖社會、迎向光明。

五、 照顧孤苦無依的孩童,本會將實際走訪國內外各所育幼院、孤兒院,提供資金、教學資源等協助,以增進失親兒童福祉、共享人性慈愛,並結合社會一起關懷失親兒童的全人發展。

六、 推動並實踐人性的至善、至真與至美-無我的慈悲心,本會亦將著手推動國際間人道、環保、宗教團體之交流與對話,希冀藉由人道、環保、宗教的積極互動,不僅促成全人類對於慈愛的共識,更跨越國際、種族與信仰,發揚大乘菩提心概念,實現真正和平、無爭的人間淨土。

七、 為有效落實國際間的慈善救援、人道關懷,本會未來希能整合並提供有效資源,透過佛教為號召,不限任何宗教及團體,協助各大團體從事國內外各項慈善活動、人道救助,以充實國內現有之各慈善、人道組織,希求有效、順利推動各項慈善志業。

燃燈功德會活動

/

尼泊爾賑災

尼泊爾發生當地80年來最強地震,芮氏規模達到7.8,40%的國土面積受地震影響、破壞,災害損失難以估計。為幫助425尼泊爾強震受難民眾重建家園及協助修建寺院、古蹟、提供震災災民民生物資、緊急救助、醫療服務、必要資源以及心靈慰助等人道及慈善活動計劃。

/

愛在非洲人道救援

「愛在非洲-人道救援」專案計畫,廣邀大眾籌募救援非洲地區南蘇丹、葉門等地區人民因長期乾旱、戰亂衝突,造成食物短缺、糧食資源缺乏,透過「世界糧食計畫署」將資源和努力集中在非洲地區偏遠地區最弱勢的族群身上。

關於我們

本會以宣揚佛陀燃燈功德為宗旨,意在激發眾生的菩提心。佛陀的正法宛如一盞帶給眾生溫暖的明燈,除了推廣點燈、供燈,並凝聚人人燃燈的一念善願,喚起人們心靈深處的那份光明、無私慈悲的奉獻;落實人人互助關懷、濟貧、慈善及國際急難救援;積極幫助國內外各大佛教學府出家僧侶日常生活所需;照顧孤苦無依的孩童及改善國內街友生活,推動各項慈悲志業。

聯絡資訊

Yilan centre,Kaohsiung centre

and Malaysia Centre.

Telephone: +886 3 9898686

FAX: +886 3 9898787

E-mail: lifetv.net@msa.hinet.net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