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27 苗栗三灣彌陀寺八關齋戒.護生.點燈.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

 

  為追隨佛陀修道、行道的慈悲步伐,並將正覺的種子灑滿人間,十月下旬,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受邀前往苗栗三灣彌陀寺,慈悲主持「八關齋戒.護生.點燈.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希望藉由齋戒等共修因緣,讓與會的善男子、善女人們勤修聖道、多聞增慧,並迴向法界含識同證菩提。

  在當天一早,來自各地的師兄、師姐絡繹不絕地湧進彌陀寺,歡喜地參加戒會。法會開始之前,大眾並先利用時間,書寫長生祿位及超薦蓮位,以超度過去先亡、迴向現世親友。大殿內,常住法師接著簡單舉行灑淨,清淨戒會道場;而後,迎請代表即至法堂禮請和尚入殿,在莊嚴的爐香讚中,和尚緩緩陞座,並於傳戒前慈悲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戒會上,與會的善男子、善女人等穿袍搭衣,虔誠恭謹,隨著大和尚的音聲引導,次第求戒、受戒、持戒,逐次請聖、懺悔、發願及至稟受三皈、圓滿受持齋戒,精進一日一夜的離欲生活,趣向菩提涅槃。午間,大眾並至五觀堂用齋,在大和尚的帶領下,大眾整齊地合十唱誦〈二時臨齋儀〉,用齋之間亦觀察身心,以防散心雜話。

  下午,與會的菩薩大德們繼續修持慈悲施食,利濟一切幽冥。大眾恭敬地手捧供物,一一投入火壇中,祈願透過諸佛如來及火神菩薩的加持,將一切飲食甘露化作冉冉白煙,飄向虛空、普周十方,饒益恆河沙數餓鬼有情。施食圓滿,彌陀寺住持-悟成法師也慈悲向大眾開示。

  日暮時分,與會的菩薩們並於佛前點燈祈願、迴向功德,誠願所有如母眾生皆能仗此戒會功德,罪障消除、增福增慧,知苦斷集、慕道證果,早脫生死輪迴的束縛,速證唯一清淨法身。





生命電視 苗栗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