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命電視台

  台灣生命電視台,是佛教慈悲志業訊息整合的大平台,自2004 年元月開播以來,獲得各方大德、信眾的熱烈迴響,目前台灣各地全天候二十四小時都可以收看得到弘法節目。海外可透過衛星收視地區包括: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緬甸、柬埔寨、新加坡、汶萊、中國大陸、澳門、韓國、日本等地,並透過網路直播全球。 電視台以慈悲生命為主軸,每一個精心製作的節目所要傳達的,都是對眾生的愛和對生命的關懷,希望能利用現代科技關懷一切有情眾生,建設覺悟生命的大道場,宣導佛陀慈悲本懷。因此,您只要打開電視,隨時可以接受佛法的薰習和引導。

  除了播出法師於各地的演講節目之外,還有其他如大法座、善知識法語、長老法語、大乘講座、生命講座、弘法行腳、菩提系列以及佛教卡通、佛寺巡禮、素食推廣、佛心花海等各式的弘法、教化節目,期能以多位大德法師的智慧甘露,以及不同類型的節目方式,傳達佛陀的生命教育,以及佛教的歷史與文化。期望所有大德菩薩們一起來護持這塊清淨慈悲的園地,讓生命電視台成為大家的電視台。

生命文化基金會

  為了有效整合及如法運用信眾每一分捐款,讓所有資源都能達到最有效分配的理念,於2006年正式成立生命傳播文化志業基金會(簡稱:生命文化基金會)。基金會會務以協助「生命電視台」運作為主,除了電視節目的製播之外,也包括了購置影片、電視弘法、擴充電視台設施之相關事務。生命文化基金會的成立,讓生命電視台的各項資源得以獨立運作,善款可專款專用,能以更穩定、更具公信的方式,繼續廣集大眾護持的力量,讓生命電視台純公益、不營利的發展走向能持續落實。

  「廣傳佛陀大乘法.護持三寶利有情」,是生命文化基金會的宗旨。秉持著對三寶的虔誠,對眾生的慈悲,我們所要做的是將佛法融入大眾生活,讓每個人永不停止學習關愛、理解和包容,淨化自己、慈愛眾生,提升大眾的心靈品質,使菩薩的慈悲甘露遍灑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