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4-15 屏東準提禪寺開光落成 推動弘法利生

 

  為了提供大眾莊嚴、清靜的修持場所,以及身心的皈依處,座落於屏東縣新埤鄉純樸客家村中的準提禪寺,於「準提佛母聖誕」當天舉行盛大的「落成暨聖像開光安座大典」,邀請來自海內外的諸山長老、法師及善信大德們共臨盛會,現場海會雲集、祥光普照!共同見證此一莊嚴隆重的時刻!

  典禮首先由數位穿著縵妙彩衫的女眾義工,以整齊畫一的步伐,徐徐的列隊進入會場中,迎請各地諸山長老、長老尼進場,並共同為重建落成的準提禪寺剪綵;隨後進行「揭幔」儀式,鏤刻「準提寺」三個大字的大幅牌匾及巨型香爐,赫然映入大家的眼簾;

  而在「啟鑰典禮」後,大眾共同步入巍峨、宏偉的寶殿中,並一一為殿中各尊佛像揭幔,尤其位於佛殿正中央的「七俱胝佛母準提菩薩」,當揭開布幕的剎那,莊嚴、圓滿的法相,立刻呈現在大家面前,更令聖殿增輝!現場響起歡喜、讚嘆的掌聲!

  在灑淨儀式中,主法和尚遍灑楊枝甘露,滋潤眾生心靈、清淨三業!接著,在鐘鼓齊鳴下,大眾兩序排班,恭迎諸山長老入壇主法,進行莊嚴的「聖像開光」大典,現場佛光遍照,呈現無比妙意吉祥!並象徵這座新法幢即將廣開法筵、大轉法輪、利濟眾生!

  大眾在法師帶領下,全場上千人雙手合十至誠念佛,剎時如海潮般的佛音梵聲,綿綿迴盪在巍峨的佛殿中,現場洋溢出萬德莊嚴,及無限的法喜!

  準提禪寺開光圓滿落成,大眾同以虔誠、恭敬的心,同臨殊勝的法緣,共沐佛恩!並仰祈三寶慈雲普護,常住伽藍,普澍甘露法雨,在佛日增輝下,為國泰民安、社會祥和增添無上福祉!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