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6-12~13 跨界多元新視界國際論壇

 

  為了讓社會福利工作有效長久經營、穩定發展,持續協助弱勢族群自力更生、重新融入社會,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臺灣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特於日前,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聯合舉辦為期兩天的「跨界多元新視界-2014社會企業發展方向國際論壇」,希望透過社會工作與企業經營的多項交流,積極推展社會企業的實務與成效。

  開幕式上,各界代表首先致詞,為此次論壇拉起序幕。論壇中,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社會工作者及企業家等,彼此分享各自的經驗與理念,期許能結合社會福利的動機與企業管理的經營專業,讓社會工作的資源及服務熱情,皆能相互成長、恆久穩定發展。

  開創跨界多元的社會企業,必須來自更多的創新與創造力,這次論壇廣邀國內外各領域的專家學者、社福機構與企業家,藉由學術及社會工作經驗,共同分享、學習社會企業,推廣並建立更深入的社會企業觀念與經營知識,期許社會企業的種子能夠深植寶島臺灣。

  茶敘時間,與會者並參考場外各基金會所提供的義賣品,參考各社會企業的成果。近幾年來,為強調「社會價值與經營利潤共存的新形態企業」,社會企業的觀念便應運而生;社會企業的推動,不僅能讓社會工作在經濟上自給自足,並能協助受扶個人融入社會,尤其能使一般企業擔負起社會責任,一同投入社會工作,實為同時著重社會價值與經濟效益的創新經營理念。



 

  

  




生命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