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16 素食鹽酥雞滷味 味美料多選擇豐富

  市面上充斥著雞排、薯條等油炸食品,讓忙碌的上班族或是學生們,在深夜有了解饞得好選擇,但是否想過,其實不用吃到肉,也能品嘗美味的素食鹹酥,甚至是素食滷味!位於高雄市三民區上一家素食鹹酥雞,從下午時分一直營業到深夜,廚師們就算在炎熱天氣下汗流浹背,工作的手卻不曾停下來過。

  看著冰櫃裡琳瑯滿目的食材,可一點也不輸給傳統鹹酥雞,除了有豆腐、芋頭、薯餅之外,當然少不了素食黑輪、米血、花枝圈等等,光是要挑選什麼就令人煩惱,來到這,也讓吃素不在只是屬於年長一輩人才接受的觀念,許多年輕族群也樂於嘗試,跟大大的喜愛。

  經由老闆娘一一挑選,然後俐落的切塊、下鍋油炸,最後再經由瀝油機器去油,滿滿一盤豐盛的素食鹹酥雞即刻上桌,口感香脆、滋味無窮,而比較偏好烹煮類的滷味,更是有鮮嫩的青椒、青菜、木耳等多樣選擇,所有食材融入沸騰的滷汁當中,熱氣騰騰,色澤油亮飽滿。

  從夜市裡小攤販做起,對老闆娘來說,有著客人的支持還有對佛法體悟,工作在辛苦也值得,累了就休息、休息完就繼續奮鬥,生活不就是如此單純。

  選擇生活與工作的方向千百種,不只自身吃素,提供更多吃素的種類和料理,是老闆娘想傳承給兒女,也推廣給大眾的最大堅持與理念。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