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19 新竹中心八關齋戒暨慈悲施食法會

  在生命電視.新竹中心門外,一早便已有許多大德持香虔誠地召請,或者點燈祈願、供養淨水,培植廣大福德資糧,以共襄盛舉當天的「八關齋戒.護生暨慈悲施食法會」,希望透過戒會的薰修之力,增長菩提善根,迴向圓滿佛果。而此次戒會,並恭請湛永法師慈悲主法。

  一張張手寫的蓮位及祿位,都是師兄、師姐們虔誠的祈願與最深的祝福,上達佛聽、下濟含靈。戒會一開始,與會大眾一心修持甘露施食及藥師煙供,出生無量的甘露飲食、醫藥資財,施予無邊幽冥有情,令其安樂飽滿。前行結束後,善男子、善女人等便以香花禮請湛永法師慈悲入殿,陞座傳授齋戒。

  齋戒會上,善信檀越則在主法法師的帶領下,獻上珍妙十供,遍滿億萬佛剎,廣作普賢雲供;而後,善男子及善女人等隨著戒師的開導,逐次圓滿受持八支齋戒,清淨身心,精勤一晝夜的離欲生活;受戒圓滿,大眾並願將當天燃燈祈願、嚴持齋戒等功德,迴向六道群靈得脫三塗八難,常生人天、受學正法,歸趣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新竹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