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20 台中五方講堂禮拜地藏寶懺暨甘露施食法會

  為清淨法界含識一切惡業,懺除無始劫來所有重罪,生命電視.台中五方講堂特於七月下旬,舉行「禮拜地藏寶懺.護生暨甘露施食法會」,普令無祀幽冥、寒林孤魂皆得地藏菩薩的光明接引,脫離惡道、超生極樂。而此次禮懺法會,並恭請湛元法師、湛濟法師共同領眾薰修。

  在法會開始之前,與會大眾則先利用時間,書寫超薦蓮位以超度各自先亡、冤親債主等,放下身心執著,同往極樂淨土。懺摩壇內,盞盞酥油燈捧在掌心,隨著〈點燈祈願文〉的唱誦,虔誠供養十方諸佛菩薩;而後,大德們並修持甘露施食及藥師煙供,興運大悲、無遮廣施,饒益恆河沙數幽冥有情。

  加行圓滿,求懺大眾旋即禮拜《慈悲地藏寶懺》,依循大乘懺儀,發露一切惡業,一一罪障、一一禮懺,在如來慈眸的護念及證明下,毫不覆藏,洗滌身心三業所有罪垢,誓不再造。休息時間,精進的師兄、師姐們並右繞聖行、點燈供塔,培植福德及智慧資糧。

  祈願藉由此次台中五方講堂「禮拜地藏寶懺.護生暨甘露施食法會」的勝緣功德,迴施三界之內六道群靈,惡業清淨、諸障消除,咸入唯一佛乘,同霑性海一滴,圓滿得證毘盧遮那究竟法身,共成無上佛果菩提。


  


生命電視 臺中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