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26 新竹普元佛道院北區聯合護生暨慈悲施食法會

  七月下旬新竹普元佛道院「北區聯合護生.點萬燈.供萬水.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的現場內,與會大德們正把握時間,專心書寫長生祿位及超薦蓮位,詳細地為各自先亡、父母、眷屬等登記祈福、超度,並於戶外虔誠召請,懇禱法界幽冥都能來赴法會,同霑法益;而在壇城前,師兄、師姐們更供養千杯淨水、點燃千盞酥油燈,充塞虛空世界、周遍億萬佛土,供養十方如來。

  法會一開始,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則先帶領大眾前往海邊舉行放生,積極平等、救護生命。為了實踐一念慈悲,菩薩們不畏酷暑烈日,彼此合力將魚兒依序送回大海、回歸大自然,而參加今年度短期出家體驗營的學員們,也在當天一起參與放生活動,體驗生命的平等及可貴。

  隨著陣陣梵音及咒旗的加持下,大夥兒接力放生,施者、受者與布施之行和合圓融、三輪體空,圓滿劃下此次善行的美麗句點。回到法會現場,師兄、師姐們趁著空檔時間,佇立在結緣區前,翻閱經典法寶、心靈書籍,沉澱煩亂的身心,增長正法聞思。法會中,慈悲的海濤法師並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開示結束後,菩薩大德們繼續修持甘露施食及藥師煙供,透過真實不虛的咒力與大眾共修之力,加持、變化無量的甘露飲食、醫藥資財等圓滿受用,普施一切無祀孤魂、幽冥餓鬼,拔濟苦難,令其超生人天,並願將是日所修種種功德,迴向三界含識超越生死煩惱,遨遊如來性海,早證無上般若菩提。




生命電視 新竹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