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15 屠宰鵝場地藏經.點千燈.救鵝護生暨慈悲施食法會

  為消弭世間屠殺之聲、平息殺戮之業,生命電視特於八月中旬,假新北市八里區屠宰鵝場,舉辦「地藏經.點千燈.救鵝護生暨慈悲施食法會」,希望能以法會的功德力量與實際的救命行動,平等慈護一切生命,散播慈愛、良善的種子,祥和大地世界。而此次法會,並恭請湛嚴法師及湛樂法師共同主法。

  在當天法會一開始,主法法師便先主持灑淨儀式,普降大悲甘露法水,加持鵝場內所有的飛禽物命,滴滴光明、咸獲加持。而後,湛嚴法師及湛樂法師接著帶領與會菩薩念誦《放生儀軌》,唱念大乘經咒、三皈依等,令在場物命一聞耳根永為善種,作為日後得度因緣。

  法會上,大德們則繼續修持甘露施食及藥師煙供,變化無盡的飲食、醫藥等悅意受用,施予恆河沙數幽冥有情,拔濟憂苦、飽滿歡樂;隨後,與會大眾並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慈悲超薦在此因人類口腹之慾而遭屠殺的鵝群,願能放下冤仇、解冤釋結,得超生死苦海,往生極樂淨土。

  休息時間,慈悲的菩薩們更一邊默念著聖號、經咒,一邊慢步在鵝場裡餵食鵝群,憫念傍生之苦,廣結良因善緣;尤願藉由當天所修一切功德,迴向所有飛禽走獸不受網捕之難,普天之下安和吉祥、草滿囹圄,人們常懷慈悲,愛物行善,最終同證無上佛果菩提。






生命電視 新北市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