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15 短期出家生命體驗營男女二眾結業典禮

  結束了二十多天出家生活的難得經驗,隨著暑假將近尾聲,參加此次「2014在家男女二眾暨小沙彌短期出家體驗營」的學員們,也將劃下圓滿的句點,互道珍重、各奔前程;而慈悲志業並在八月中旬,分別於苗栗弘法禪院及板橋悲願講堂,同時為學員們舉行結業典禮,餞別祝福。

  弘法禪院的大殿內,學員們在指導法師的帶領下,點燃起盞盞明燈、一心虔誠祈願,誠願以此燈明供養微塵數剎一切諸佛、法身大士,乃至遍照十方上下,溫暖大地、覺醒有情,咸入如來悲智性海。供燈圓滿,指導法師接著頒發結業證書及結緣品,勉勵學員繼續精進道業,不退初心;隨後,湛永法師並為男眾學員證明捨戒,恢復居士之身。

  同一時間,在板橋悲願講堂則由湛願法師主持女眾學員結業典禮。典禮上,與會學員們首先恭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齊心為近日來臺灣各地所發生的天災人禍虔誠祝禱,懇願國界安寧、晝夜平安吉祥,無災無難、災疫永息;而後,湛願法師亦頒發結業證書及結緣品,鼓勵學員們時時以正念處世、以正法養心。典禮圓滿,學員更感恩及分享此次體驗心得。

  祈願藉由今年度「在家男女二眾暨小沙彌短期出家體驗營」的歡聚善緣,迴向天下殺戮之聲止息,所有災禍、瘟疫不起,尤願法界含識福慧雙修、善根增長,人人皆能朝向慈愛、平等、無爭等最高良善精勤邁進,歸趣唯一佛乘,早早圓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生命電視 北部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