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31 靜修禪院慈航大師應世120歲紀念法會

  為紀念慈航大師圓滿示現人間120年,以及靜修禪院玄光和尚尼應世112歲、達心和尚尼化世111歲,汐止秀峰山靜修禪院特於日前,舉辦「慈航文化巡禮系列活動」,並啟建傳授在家五戒暨菩薩戒會,饒益在家二眾佛子,更於紀念法會當天舉行學術研討會,緬懷慈航菩薩一生行誼,感念大師法雨慈恩。

  在感恩紀念法會上,即先恭請淨良長老、廣慈法師及明光法師慈悲帶領與會大眾,齊聲唱念大悲神咒,仰祈觀世音菩薩與慈航大師護念加持,感念佛恩、師恩及法乳之恩,佛心、師心不離本心;而後,長老並主持佛前大供,敬獻香花、燈塗等莊嚴資具,彌滿十方佛國,供獻塵剎如來。

  下午,禪院接著舉行論文發表研討會,邀集多位法師、佛教學者,一起就從太虛大師以來,承傳至慈航大師的臺灣辦學,期間的艱辛、困難,及其改革僧團、推動正法、獻身佛教的無私精神與對當代佛教的影響,進行分享怎、討論,並從此反思現代佛教的未來走向。

  承先啟後,傳燈無盡;佛日高懸,法光永續。誠願藉由此次紀念慈航大師應世120歲系列活動的因緣,希望佛法的智慧明燈能夠遍照臺灣寶島,及至世界各地,祈願透過四眾佛子的努力與奉獻,一同延續慈航大師的護法悲願,昌隆正法、利樂有情。







生命電視 新北市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