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9-14 法鼓山2014關懷生命獎頒獎典禮暨關懷生命論壇

  仲秋九月,由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所主辦的「法鼓山2014第五屆關懷生命獎頒獎典禮暨關懷生命論壇」,日前特假臺北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當天邀集了多位生命鬥士蒞臨與會,除了接受社會大眾一致的敬佩與讚揚外,更藉由此次機緣,分享生命的喜悅與幸福,一同關懷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當天活動中,首先由一曲曲動人心弦的鋼琴演奏作為開場,而後則由張杏月女士帶來「智慧」、「慈悲」等佛曲演唱,讓整場活動饒富生命的光熱、希望及動力,歌頌著生命的珍貴,迎向正面、覺醒的彼岸。典禮上,法鼓山現任方丈-果東法師並慈悲致詞。

  致詞結束後,頒獎典禮隨即正式開始。第五屆關懷生命獎分別頒發「大願獎」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慈悲獎」頒予陳公亮牧師、「智慧獎」頒予蕭建華先生及廖智女士;每一位得獎者的背後,都有一段動人的奮鬥故事、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在場的每一位鬥士,像是天使、像是菩薩,皆以實際行動訴說生命的無限潛能與希望。

  頒獎典禮圓滿,主辦單位亦趁此難得的聚會因緣,邀請法鼓文理學院校長-惠敏法師與成功大學醫學院護理系教授-趙可式、金馬獎最佳導演-蔡明亮等知名人士,各自從醫學、電影及宗教等不同的專業領域,以「活著─珍惜生命,讓愛流轉」為主題,侃侃而談,分享人生所遭遇的種種順境與逆境,學習如何從中突破自我、越過藩籬,吸取更多的處世經驗,豐富美好人生。





生命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