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13 慧天長老安祥示寂 四眾弟子緬懷追思

  當代淨土高僧、南投正覺精舍前任住持慧天長老,於國曆10月5日上午世緣圓滿,安祥示寂!海內外佛教界人士及四眾弟子們聞訊莫不同感不捨,深深懷念這位獻身佛教的長者,正覺精舍更於近期遵照老和尚「不發訃聞、不傳供」之遺願,舉行慧天長老及常慈法師的圓寂讚頌會,來懷念、追思長老,並恭送長老回歸安樂蓮邦!

  今年八七高齡的慧天長老一生高風亮節、行止溫遜,令人如沐春風!尤其懷抱弘大悲心、願力,致力佛行事業及僧伽教育,數十年如一日,曾擔任數所佛學院教務主任,造就出無數優秀的僧才、紹隆佛種,續佛慧命,並多次受邀赴大陸、香港、澳州,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主持佛七,使十方信眾同霑法益、啟發菩提、共沐佛恩,晚年更長久住錫正覺精舍,依然孳孳不息,專心持戒、念佛,曾勉勵緇素二眾修行的心要,在於「順境要用行力,逆境用忍力!」,而「發願」更在於實踐力行,慇慇的慈語猶言在耳,崇高的德範深印人心,為海內外佛弟子所景仰!

  莊嚴的讚頌會開始,綿綿的法音,悠悠的清香,縈繞在會場中,四眾弟子更夾道合掌肅立,隨後,大眾排班,迎請果清大和尚入場主法讚頌大典,而在樸素、淨雅的湼槃堂中,來自各地的諸山長老、法師以及各界善信大德們,依序來到長老靈前憑弔哀思,正覺精舍監院天因法師更代表在靈前致哀詞以回報長老法乳之恩,數度哽咽感念長老在佛學院時之譐譐教誨,以及ㄧ生慈悲的教化,與不捨眾生苦的大願力!

  莊嚴的追思讚頌會圓滿後,隨即移靈發引水里「慈德寺」荼毘,儀葬隊伍羅列左右,果清大和尚主法移靈,法眾弟子分別捧持靈位、法器、幢幡、香爐為前導,護送老和尚靈櫬,四眾弟子則夾道跪迎,威儀肅肅,合掌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傳達無盡之追思!

  會場中,慧天長老玉照慈顏凝視,仿弗慈祥的身影,依稀迴盪在莊嚴的聖地中!藉著莊嚴的讚頌會,大眾雖不捨失去一位人天導師,但也祈願長老終蒙佛光接引、超昇淨土、圓證不退、乘願再來、利樂有情、慈悲度生、再續法緣!





生命電視 南投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