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16 中國陝西法門寺第27屆世界佛教徒聯誼會大會

  為促進佛教徒之間的團結與和合,並為延續佛陀正法命脈,1950年由亞洲、歐洲及美洲等多國佛教代表,所聯合發起的「世界佛教徒聯誼會」國際組織,每兩年舉辦一次友誼大會,今年已邁入第27屆,此次並於十月中旬,特假中國陝西法門寺隆重召開,邀請各國佛教領袖共襄盛舉,一起為佛教的未來、眾生的福祉齊聚一堂,增進道誼、交流學習。

  開幕式當天,在法門寺合十舍利塔前的大道兩旁,幢幡莊嚴、乘風飄揚,鐘鼓鳴聲陣陣傳來,法門寺眾及居士大德神情肅穆、虔誠恭迎,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語系、不同傳承的諸山長老、法師,簇擁著傘蓋緩緩走進合十舍利塔,參與開幕盛會。塔內四大天王各自聳立一方,護衛正法之城,亦彷彿正滿心歡喜地恭迎諸山長老、法師的慈悲蒞臨。

  開幕式上,無論印度、日本、臺灣以及泰國、韓國、斯里蘭卡的法師們,所有東西方的佛教領袖、貴賓代表歡聚一堂,再次為了佛、法、僧三寶的宣揚及久住,彼此觀摩、學習,期許藉由各國佛教的互動,加深瞭解彼此的佛教文化及修行特色,維繫友誼,尤為全人類的幸福攜手同心、履行同願。

  午間,板聲迴響法門寺廣場,此次為歡迎諸位長老、法師不遠千里而來,主辦單位特在開幕式當天,集合善信檀越的發心,席開千僧大齋,供養與會法師僧眾。五觀堂內,千僧雲集,宛如佛教輝煌盛世、靈山再現,行堂僧依序添供飯菜,供養千僧長老、法師,培植無上勝福。

  開幕式即將尾聲時,晚間,與會千僧法師齊聚合十舍利塔內,手捧盞盞蓮花心燈,象徵開啟自性正覺之光,供養大雄釋迦世尊,感恩佛陀、讚揚佛陀;隨後,千僧大眾並走向舍利塔前的廣場上,透過緇素四眾佛子的傳遞,閃爍的蓮燈整齊排列成一幅美麗圖騰,祈願照亮萬有群生,,祈祝世界永保太平,如來的覺音與光輝能夠普照人間。





生命電視 中國陝西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