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25 台中大安濱海樂園護生.點燈.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

  香湯流注在悉達多太子身上,象徵洗浴眾生的煩惱塵垢,光耀內在明覺的佛心,為了令諸有情早成無上菩提,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特於十月下旬,假台中大安濱海樂園,舉辦「護生.點燈.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希望聚集大眾的慈心善行,上供下施,平等救護一切生命,同心願圓。

  帳篷外,與會的師兄、師姊虔誠地持香召請,憑藉著一念慈孝之心,祈禱各人堂上祖先、累劫父母、冤親債主等皆能來赴法會,安住菩提道場,聽聞正法,共趣涅槃彼岸。而在法會一開始,菩薩大德們則先於海邊進行放生活動;念念慈悲、身體力行,大家接力地傳送魚兒物命,將這些險遭人類屠刀之刑的寶貴生命,都能重獲自由、永離屠宰的恐懼,快樂地安享天年。

  回到法會現場,大和尚接著帶領大眾敬獻十供,供養種種香花、燈塗、飲食、茶果及衣服、珍寶等,累積福慧資糧,順向解脫之樂;隨後,與會大德並修持藥師煙供,普施靈丹妙藥解除所有病苦,尤願迴向平息伊波拉病毒等傳染疾病,願人們不再殺生害命,彼此慈愛尊重。法會中,慈悲的大和尚亦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法會將近尾聲時,與會大德繼續修持慈悲施食儀軌,廣施無量的甘露、飲食、醫藥等受用資財,救拔餓鬼之苦,慈護幽冥、善妙樂生;大眾並以此放生、上供、普施等功德,迴向法界含識離斷十惡五逆之罪,廣行諸善、戒殺護生,勤修大乘之道,早脫生死,速成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臺中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