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13 新店大明講堂佛陀天降日祈福法會

  適逢佛陀上天為母說法圓滿,重返人間的吉祥日子,海濤法師特於生命電視.新店大明講堂舉辦「佛陀天降日祈福法會」,以紀念如來天降娑婆,緬懷世尊法乳之恩。祈福法會上,與會大德捧著莊嚴供具,一一上前敬獻香塗、茶食、珠衣等十種供養,以及輪王七政寶、八吉祥等,彷彿恭迎釋迦世尊再次下來人間,傳布正法、利樂有情。

  上供圓滿,虔誠的人們接著唱誦〈點燈祈願文〉,點燃盞盞燈燭,奉獻百千億佛剎,供養十方一切如來、法身大士及所有賢聖僧眾,遍照三千大千無邊世界,光明賜福。會中,大和尚不斷給予大眾佛法開示,希望能以正法之水滋養大德們的菩提善苗,解行並重、悲智願滿。

  午間時候,一簍簍的螃蟹在大家合力出資下,終於送來大明講堂,師兄、師姊們隨即捲起衣袖,協助解開尼龍繩,好讓螃蟹們能稍解綑綁的不適;聲聲經咒不時迴盪,大夥懷著念念慈悲,一心只為救命,而慈悲的大和尚更為物命們灑淨加持,祝福牠們早脫宰殺、食噉的恐懼,永離三塗輪迴之苦。

  回到講堂內,菩薩大德們則繼續修持替身多瑪及藥師煙供,變化種種飲食、甘露、醫藥及衣服資財等,廣施恆河沙數幽冥有情,解救幽冥飢餓、火燒的痛苦,並將當日上供、施食、救命、聞法等功德,迴施法界含識善根增長,勤行菩提之道,圓滿波羅蜜資糧,速成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新北市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