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14 基隆法嚴寺八關齋戒暨甘露施食法會

  伴著朦朧小雨,入冬的十一月中旬,在基隆法嚴寺的大殿前,大德們虔誠持香,仰望虛空一心召請,祈禱各人堂上祖先、過去父母及冤親債主等,皆能來赴道場,參加當天的「八關齋戒.點萬燈.供萬水.藥供.護生暨甘露施食法會」,同霑法雨,共入菩提。而此次法會,並恭請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慈悲主法。

  法會一開始,常住法師則先主持灑淨儀式,灑以滴滴大悲法水,潔淨戒壇道場,結界防護。而後,求戒檀越三業恭謹,由法堂禮請大和尚步入大殿,陞座說法、傳授齋戒。在莊嚴的法座上,戒師依循傳戒軌範,慈悲為善男子、善女人等傳授八支齋戒,勸勉精進、嚴持梵行。

  傳戒結束後,與會戒子更於大雄寶殿的廣場上,供養千杯淨水、點燃千盞燈明,祈祝淨水甘霖、熠熠燈明輾轉無盡,誠供上師三寶,培養廣大的福慧資糧,迴向究竟佛道。而適逢印度色拉傑寺的洛桑聽列仁波切來台訪問,當天並應邀蒞臨法嚴寺,普照戒子大眾,給予佛法的祝福。

  下午,大和尚接著陪同仁波切來到基隆和平島,一起主持施食超薦暨慈悲護生法會,廣修種種施食儀軌,普濟幽冥有情、救拔三塗之苦,引度芸芸眾生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咸登不退、一生補處,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當天,善信大眾並出資搶救下許多海鮮物命,一起合力為螃蟹們鬆綁、共結善緣,而尊貴的仁波切與大和尚亦不斷灑淨加持物命,種植善因、永作善種;隨後,師兄、師姐依序搭船出海將其野放,懇禱所有生命皆能相互敬愛,不起干戈、不造殺業,共乘般若法船,同入寂靜涅槃。




生命電視 基隆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