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19 恆春工商品德講座 近千學子洋溢法喜

  為了讓青少年在成長的階段,培養健全的人格,並灌溉菩提幼苗,引導邁向光明坦途,以打造祥和樂利的社會,生命電視台特別舉辦校園巡迴生命教育講座,近期來到了位於屏東縣恆春鎮的恆春工商,在該校巍峨校舍中的「茂德館」,由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為全場近千位的師生慈悲開示「品德教育」。

  在陳琨義校長致詞介紹後,海濤法師隨即展現高度的親和力,以風趣、幽默的口吻演講,勉勵學子們做自己生命中的主宰,時時掌握自己的心,就能掌握生命,進而製造善業,為自己的生命帶來美好!在海濤法師出神入化的演說下,一則則有趣的真實故事,生動的躍上舞台,使得學子們全神貫注的專心凝聽,並且不時展露出會心的笑顏,為心靈帶來無比的喜悅!

  黃昏時分,海濤法師等一行再度風塵僕僕,來到台糖屏東區圓環前,參加盛大的「蔬食饗宴、護生、點萬燈、供萬水暨慈悲施食法會」。大眾在在氤氳的香氣中,紛紛點香召請,並燃起一盞盞晶瑩閃亮的油燈,會聚成千燈萬燈,猶如諸佛菩薩的慈光,照破黑暗無明,將愛與溫暖的力量,散播到每個角落!而在另一邊,大眾盛起一杯杯透明的清水,由一杯而成萬杯,匯聚大家的善念,藉以洗濯身、語、意業汙垢,調柔寂靜,並施予十方有情歡喜、消除罣礙!

  在夜幕低垂下,大眾以天為幕,以地為席聆聽海濤法師的慈悲開示,海濤法師勉勵大眾,效法諸佛菩薩培養緣起性空觀念,無個人、我執,廣發菩提心,並落實在普度眾生、幫助眾生的每件事上,大眾在海濤法師慇慇的勉勵之下,如醍醐灌頂,使現場洋溢無限的法喜!

  隨後,在悅耳的梵聲中,大眾隨著法師的引導,唱頌起諸佛的經咒、佛號,並遍灑水米,化做無數清涼的甘露,以普濟幽冥,令其悅意滿足,離諸煩惱,感染大眾至誠發願,藉著諸佛莊嚴的儀軌,將心中的虔敬慈悲,化為綿綿的法音,令十方有情皆能仰仗佛恩,同獲三寶加持,永脫三惡道!

  最後在消災壇城及十方法界中,大眾將今日所有功德迴向一切有情!也祈願此場充滿愛與慈悲的盛會,讓眾生積聚福慧資糧,最後離苦得樂,圓成佛道!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