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20 新竹關西龍雲寺禮拜藥師寶懺暨慈悲施食法會

  為懺悔過去所造的種種惡業,迴向眾生病苦消除,湛永法師特於日前在新竹關西龍雲寺,舉行「禮拜藥師寶懺.點千燈.供千水暨慈悲施食法會」,慈悲領眾薰修大乘懺文,悔除一切三業罪障,並祈願六道一切如母有情同霑法益,福慧增上、永離惡趣,以共結東方琉璃淨土之勝緣。

  與會大德在加行修法中,首先一心修持施食儀軌,妙味甘露點滴清涼,變化無盡的飲食、醫藥、資財等,無遮普施幽冥眾生,願其得脫飢餓、火燒的痛苦;而後,師兄、師姊們接著點燈供佛,盞盞酥油燈捧在掌心,虔誠地祈願,上供諸佛並迴施法界眾生。

  前行圓滿,求懺大眾便禮拜《慈悲藥師寶懺》,依循大乘懺儀、隨文入觀,發露身、語、意所有惡業,一一罪障、一一禮懺,在藥師如來琉璃光的護念及加持下,毫不覆藏,滌瑕蕩垢。休息時候,慈悲的菩薩大德們更在湛永師父的帶領下,灑淨加持從各地搶救下來的物命,願牠們也能在三寶的慈光中重獲自由,安然地得享天年。

  龍雲寺的大殿前,師兄、師姊們點燃百千盞的明燈、供養百千杯的淨水,廣集善因、福慧雙修,尤願將當天禮懺、上供、下施等最上功德,迴向四生三有法界含靈,咸聞正覺之音,精進唯一佛道,乃至得生東方藥師琉璃光淨土,圓滿無上佛果菩提。




生命電視 新竹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