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21~22 追思覺光長老香港北角放生暨施食法會

  眾生福薄,慧日西沉,慈悲的覺光長老日前世緣化盡,已於十一月十六號凌晨四時許,安詳捨報示寂,世壽九十五歲,而為了緬懷長老,尤其為祈願長老上品往生極樂佛國、早回娑婆,長老的傳承法子-海濤法師,並於老和尚治喪追思期間,前往香港北角舉行放生,以感念長老護念與法乳之恩。

  在師父慈悲心的感召下,與會的菩薩們出錢出力,合資搶救物命,願其免遭無情的屠刑痛苦,讓牠們重獲新生、得享天年。現場經咒不斷,與會的大德們分工合作,履行世尊及覺公上人的慈心悲願,透過一雙雙柔和的雙手,一簍又一簍地傳送物命,將這些寶貴的水族生命陸續送回大海,並以此功德迴向覺光長老直登不退之地,早日再回人間,利樂有情。

  法眷弟子們懷念長老一生為佛教、為眾生的慈悲身影,孺慕之情不言而喻,從白晝到日落,師父不斷地為覺公上人廣修種種善行功德,晚間更陸續修持施食儀軌,迴向長老上品化生,得入一生補處,倒駕慈航,再演法音。

  老和尚的辭世,彷彿日輪西下、光明隱沒,眾生失去一位法燈嚮導、失去一位導師慈父,宛若長夜黮暗,智炬不再;衷心祝禱不久的將來,長老能再度回到人間娑婆,傳布正法甘霖,宣揚靈山之玄音,導諸有情同入法華之正定,慈悲化度、大願無量,圓成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