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16 台南佳里護生園 寒冬暖陽好休閒

  台南佳里護生園,座落於一處種滿紅蘿蔔的田間小路旁,園區中目前飼有86隻的乳牛,來到這裡的乳牛都是被畜牧業判定沒有產乳 的經濟價值,原本要被送去宰殺以製成牛小排的小公牛,經過一段時間的飼養皆已成為身材魁武的成牛。

  佳里護生園為維持環境品質,每日皆會進行清掃,訪問園區負責人謝景琦師兄。

  原先積滿牛糞的環境,在工作人員的努力下又恢復了原本的清乾淨,工作人員除了清掃與餵食,有時還得為受傷的牛隻上藥,因為收養的乳牛都是被淘汰的公牛,難免會有互鬥的情況發生,工作人員除了必需將受傷的牛隻做隔離,還得適時為他們上藥以免傷口惡化,並在牛的周圍堆上牧草,讓行動不便的牛隻方便就食。

  寒冬時刻,護生園為降低寒風吹拂對牛隻造成的不適,貼心的為他們拉下帆布遮風,同時也感謝近日陽光賞臉,牛棚外頭的暖陽讓牛兒們得以開心的在外頭做日光浴,看著他們躺在溫暖的土地上愜意的反芻方才吃下的草糧,無不為他們往日差點被宰殺的命運感到欣慰,也期望能有更多的菩薩大德擁躍護持,讓更多的牛隻遠離災惡,安享天年。





生命電視 台南佳里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