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1-16 宜蘭大悲觀音道場慈悲護生.點燈祈福暨蔬食饗宴

  宜蘭大悲觀音道場的廣場上,虔誠的菩薩大德們引燃線香、點燃燈燭,敬獻十方諸佛菩薩,百千盞的燈明輝映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彷若當下便是人間淨土,光明遍滿,空行神眾歌舞歡聚,共襄盛舉當天的「慈悲護生.點燈祈福暨蔬食饗宴」,廣修淨業、共結善緣,賜福大地有情,同成無上究竟菩提。

  法會上,和尚首先領眾修持甘露施食及煙供儀軌,變化出生滴滴清涼甘霖、妙味飲食,饒益幽冥餓鬼,悉獲飽滿安樂。施食圓滿,與會大德們手持哈達齊聚道場門外,在大和尚的帶領下,滿心歡喜地恭迎慈誠羅珠仁波切蒞臨宜蘭道場,以法相聚、光臨法宴。

  仁波切甫入道場,便與師父一起噴灑淨水、加持物命,慈悲護生、利樂有情。隨後,師父更為仁波切一行人介紹生命電台各項法務及利生事業,也從中瞭解慈悲志業如何落實「正法不買賣」的理念來推廣佛法;仁波切及隨行人員並參觀道場內部各個佛殿,觀摩學習。來到不動殿內,和尚旋即恭請仁波切陞座說法,慈悲給予大眾開示。

  午間,道場為仁波切一行人精心準備蔬食佳餚,盡心款待這美味饗宴。參訪將近尾聲時,熱情的師父繼續陪同仁波切參觀慈悲志業所設立的護生園區,分享慈悲志業多年來積極護生的努力及成果。在這次的參訪行程中,仁波切與師父相談甚歡,彼此分享弘法經驗,以佛法為贈禮,攜手共圓菩提大願。

  參訪結束後,仁波切隨即啟程北上準備晚間的佛學演講,而慈悲的大和尚亦趁著緬甸弘法之行離台前夕,再度回到法會現場給予四眾弟子佛法開示。希望藉由這次「慈悲護生.點燈祈福暨蔬食饗宴」的善願與善緣,遍灑佛法悲智甘露,祝禱正法久住人間,法水長流五大洲,滋養大地眾生,長養菩提之苗,迴向法界含識同登般若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宜蘭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