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2-17 苗栗弘法禪院歲末感恩護生祈福暨蔬食饗宴

  苗栗弘法禪院的地藏殿前,義工菩薩們正忙著布置壇場,讓來禪院祭祀先祖的大德們,能夠趕在農曆新年前夕為先人們薦福迴向,並一起參加當天的「歲末感恩護生祈福.點燈.藥供暨蔬食饗宴」,希望在甲午年歲末時候,彼此歡聚一堂,護生祈福,懷著慈心善念迎來全新的乙未羊年。

  高聳的石塔直入蒼天,塔下,虔誠的大德雙手合十地右繞佛塔,禮讚如來聖德事業;會場一旁,更有師兄、師姊點燈供佛,點亮希望、遍照法界,一心祝禱祈願。法會上,慈悲的大和尚帶領大眾敬獻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種供養,彌向十方諸佛淨剎,圓滿普賢行願之聖道資糧。午齋席間,慈藹的大和尚並不時與大德們閒話家常,適時給予柔軟善導。

  午後,慈悲的大和尚並灑淨加持物命,希望以慈悲護生的實際行動,迴向減低年節時候殺生、食肉的惡緣,祈祝天下太平。活動當天,慈悲的菩薩們合力搶救下許多水、陸、空行等寶貴生命,還給牠們海闊天空的自由、無比的幸福快樂。法會中,大和尚亦慈悲給予大眾佛法開示。

  法會圓滿,大眾則於壇前迴向功德,誠願將當日所修上供、護生及聞法等善行,祝禱國界安寧、世界和平,祈願天下所有殺戮、征戰之聲皆能平息,眾生常行十善,心懷慈愛,值遇諸佛,共趣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苗栗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