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3-13 崁頂園區新設圍籬 羊群徜徉芳草地

  蔚藍的天空下,一片風和日麗,經過狹長的綠油油的鄉間小路,即遙遙可見慈祥的地藏王菩薩聖像,不久,映入眼簾的即是美麗又洋溢盎然生機的「崁頂護生園」。

  進入護生園,右側為一片碧綠的水塘,點點的白鴨或搔首弄姿,或飲啜著清水,悠哉的游盪在湖面上;而在水面下則有上千尾的土虱,與群鴨們相安無事的共生在水塘中。

  清晨時分,住在崁頂護生園區內的工作人員,來到了羊圈,打開柵欄後,羊兒們即迫不及待的奔向羊圈外的草地上,並且大啖鮮美的嫩草!

  崁頂護生園內的羊隻,有許多是當初在健康不佳的情況下,被好心人買下送到護生園中收養,或者從屠宰場刀口搶救下來,羸弱的身軀看在園區工作人員的眼裡,相當的不捨!於是在羊圈外又新設一堵圍籬,由於工作人員的貼心,羊兒活動的範圍擴大,涵蓋的草地面積更多,讓羊兒們可以安心的吃著草、更自由自在徜徉在廣大的綠地之中,並漸漸的恢復亮麗的毛色與健康的身軀!

  而在羊群中,卻有一隻台灣雉雞來回穿梭著,尖銳的叫聲,在羊群中成為另一個嬌點!雉雞既不懼怕羊大哥高大的身軀,也不閃避,嚴然將自己當作羊群中的一份子!崁頂護生園中所收養的動物,雖然許多屬於不同的物種,但在園區工作人員們的細心照料之下,卻都能和平相處,宛如一個溫馨的大家庭!

  而工作人員們,每天除了必須準備動物們的伙食之外,尤其必須隨時注意動物們的身體狀況,並且每週定期消毒,以避免病菌滋生繁衍,維護動物們的健康,令人慶幸這些險遭刀俎的物命們,在這裡尋獲安穩的容身處!

  莊嚴的佛塔在春陽中閃耀熠熠的光輝,崁頂護生園中的物命在三寶加被下,皆得安樂自在、來生不墮惡道;並祈願將這股愛與慈悲散播出去,讓更多人一起加入護生、救命的慈悲行列,令有情世界遍植菩提,六時吉祥!

  護持劃撥帳號:42138483
  戶名:中華護生協會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