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5-12 慈悲志業尼泊爾災區救災

  尼泊爾於日前遭逢7.9級大地震,造成當地人民重大的傷亡,以及許多民宅、學校、建築坍塌成廢墟,大批民眾被迫露宿街頭,往昔寧靜的山城宛如人間煉獄!

  為了搶救遭受世紀強震肆虐之尼泊爾苦難災民,慈悲志業life tv在各地發起急難救助,並動員各地義工募集帳篷、棉被、醫藥、口罩、手套、糧食物等物資,並順利低達加德滿都,經聯繫各寺院、團體陸續索取後,盡快的發放到他們所負責的災區,快速送到災民的手中,而各界的善心也如及時雨一般自各處湧至,讓許多無家可歸、飽受餘震驚恐的災民,有個暫時的安身休息處,緩和災民在地震災後的恐懼!

  尤其,尼泊爾位於喜馬拉雅雪山下,霧大常下雨,災民最需要的賑災品之一為帳篷,慈悲志業發起布施帳蓬行動,在當地緊急發放9000件帳篷,並且透過管道租用2架飛機,將帳篷運到lukla區,再用直升機趁中午天氣未惡化前,送到目前還沒有救災品的村落中發送。

  在救災的過程中,尼泊爾西北部Langatang山腳下的村莊幾乎被土石流衝走,死傷無數!災民逃下山到Gozo 寺院暫住,急需帳篷及糧食,慈悲志業life tv在得知消息後,馬上運送800多公斤的糧食到寺院,尤其,山區目前還沒有道路可通,致使救災工作極為艱辛!

  另外,Manmohan 社區紀念醫院是一間平民愛心醫院,大地震後,幾位醫院負責人主動到各地搶救傷患,並免費醫療看病,需要大量的藥物救急,慈悲志業緊急提供2600美金的藥物護持,讓更多的人民受惠。

  近日慈悲志業lifetv在印度希里咕哩地區再訂購12乘15尺帳篷6000片,再繼續幫助災民,因此亟需十方善信繼續慷慨解囊,幫助災民生活所需及早日展開重建,護持尼泊爾帳篷請洽詢生命電視各地中心。



生命電視 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