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22 台南北門護生園 守護物命愛漫延

  台南北門護生園,位於學甲與北門的交界,臨近學甲溼地 地理位置靠海 多魚塭,北門護生園中分別有一公頃多的魚塭與同樣大小的地上園區,特別的是在這莫大的魚塭中養的不是魚而是1380斤的大鱉、以及4600斤的烏龜,除此之外園區裡還飼養著400多頭的豬、6000隻的鴨、103隻的紅面番鴨,以及350隻的鵝。

  鴨、鵝平日悠閒的在廣大的園地上自在的漫步,炎炎夏日也可以看到他們開心的泡水以及悠遊在水塘中,這些珍貴的物命原本都是要被送到屠宰場的無辜生命,因為海濤法師的發心以及眾人的護持,讓他們得以在此安享餘生。

  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生靈都繫著眾人的愛心與祝福,平日的他們愜意遊走,一到用餐時間即蜂擁至輸送飼料的食槽,食用營養的素食飼料,他們所食用的每一口飼料皆出自眾人的發心讓生命得以延續,看到他們吃的滿足,不覺也讓人為他們感到幸福。

  除了鴨、鵝,也不忘園區400多頭的豬,適逢炎炎夏日,用餐之前園區的工作人員都會先為愛乾淨又愛沖涼的豬兒們沖澡,每到沖澡時刻豬兒們皆樂在其中,沖去了炎熱 也帶來了乾淨的用餐環境,如此友善的飼養環境 令眾生於此皆得安樂。

  照顧眾生溫飽之外,北門護生園近期也在園中增設了藥師佛的莊嚴法相,除了在前方做慈悲施食,同時也庇祐著園區內的生靈,身心安康免受病擾。

  來到這裡的生命皆蒙福於眾人無私守護生靈的悲心,援救之後每月龐大的支出亦需眾人擁躍發心,讓愛不間斷。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