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28 基隆法嚴寺八關齋戒.恭誦淨土五經暨精進佛一

  法嚴寺的大雄寶殿外,檀越善信虔誠地以馨香召請,呼喚著過往父母及法界含識,尋聲來赴六月下旬舉辦的「八關齋戒.點千燈.供千水.恭誦淨土五經暨精進佛一」,以期圓滿信、願、行三資糧,一心念佛憶佛、導歸極樂蓮邦,頓超輪迴生死、直登不退之地。而此次齋戒佛一,並恭請湛永法師慈悲主法。

  戒會開始之前,與會大眾皆以菩提心為動機,紛紛於戶外的點燈區燃燈供佛,願齊大日如來無邊的智光遍照法界,庇護所有生命;而大殿內,求戒善男子及善女等則依次修持施食儀軌,變化飲食甘露布施餓鬼幽冥。加行圓滿,迎請代表隨即在引禮師的帶領下,恭敬禮請戒師入殿主法、傳授齋戒。

  為使受戒緣起吉祥,菩薩大德們首先虔誠敬獻十供,上供十方諸佛、法身大士,累積福慧道糧。香花迎、香花請,求戒大眾一心恭謹奉請,祈願能在釋迦世尊、文殊普賢以及戒師的證明下,納受上品大乘八關齋戒,一日一夜普為六道群靈嚴修梵行、念佛祝禱,迴向早證究竟涅槃。

  下午時候,戒子們接著精進念佛共修,攝心專持彌陀聖號,心心念念不離彌陀大願。阿彌陀佛的聖名聲聲迴盪大殿,大眾緩緩繞佛,彷彿步步生蓮、步步高登極樂,彷若彌陀慈父即在眼前授手接引,金光滿溢;句句佛號不離須臾,戒子們靜坐統一身心,期與阿彌陀佛感應道交,投入彌陀本願大海。

  西下的夕陽,就像是一面懸鼓高掛天際,引導著芸芸眾生,回歸蓮華極樂之邦。法會尾聲時,慈悲的湛永法師並帶領與會戒子於壇前迴向功德,祈祝佛日增輝、法輪常轉,普願現在所有眾生皆得阿彌陀佛慈光攝受,頓超三有、速生淨土;亦願未來一切有情得逢龍華三會,蒙彌勒慈尊化導,得度生死苦海。



生命電視 基隆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