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8-17~19 臺中后里長青山莊短期出家體驗營培訓課程

  為了讓此次參加短期出家體驗營的善男子及善女人,皆能長養出離心與菩提心,並暫時放下世俗的煩惱,精進修行,生命電視台台長-海濤法師特於八月中旬,假臺中后里長青山莊,舉辦一連三天的短期出家體驗營培訓課程,帶領學員們聞思正法、受持齋戒,力行放生救命、下施幽冥等利生善行。

  會場內,學員們懷抱著無比的慈悲心,依次修持甘露施食與替身多瑪等普施儀軌,點滴清涼甘露流向無盡的虛空,變化出種種美味珍饈、靈丹聖藥、衣服財寶等,施予恆河沙數幽冥眾生及個人累世冤親債主,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願其皆得飽滿歡喜,解冤釋結。而後,大眾並點燃盞盞燈燭,虔誠唱誦〈點燈祈願文〉,遍照諸佛億萬剎土,光光互攝,交織莊嚴。

  在這三天的課程中,短期出家的學員們亦在海濤法師的帶領下,結合十方大德的悲願、善緣與淨資,盡心盡力從各地方買物放生,搶救下許多險遭刀俎的水、陸、空行等動物,積極救命,希望將如來大悲、大智、大威德的光明加持,透過學員們傳達給所有生命,使其速脫三塗,早生彌陀極樂淨土。

  「晉宋齊梁唐代間,高僧求法離長安,去人成百歸無十,後者安知前者難。」而為使正法覺音傳唱不絕,海濤法師則慈悲帶領學員讀誦三乘經典,祈願藉由聖典的朗讀、憶持與思惟,乃至付諸實踐,以法養心、端正身行,自在遨遊三藏法海。法會中,大和尚並不時慈柔善導,給予學員們佛法開示。

  在長青山莊的最後一天,男女二眾學員們一早便恭謹請師,虔誠恭請海濤法師、湛永法師以及湛嚴法師慈悲傳授八關齋戒。「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祥雲瀰漫,戒德芬芳。當天上午,短期出家體驗營的諸位善男子及善女人一心懺悔,了卻俗世外緣,清淨持守大乘八關齋戒,嚴修梵行;而男眾學員更是落髮圓頂,象徵斬斷煩惱纏縛,破除外相上的執著。

  身處在五濁惡世中,能夠發心受持一天的八關齋戒已是難得可貴,何況能在農曆教孝月發心短期出家、受持半月的八關齋戒,其功德更是不可思量。希冀以此短期出家的功德與願行,誠願大地遍滿覺智、慈悲的善種,發芽、成長、茁壯,普令法界含識法雨均霑,滋養菩提之善因,共成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臺中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