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8-21~23 苗栗弘法禪院八關齋戒暨大蒙山慈悲施食超度法會

  山嵐鬱鬱蔥蔥,環繞著苗栗弘法禪院,寺內聖塔佇立,默默接引十方,虔誠的善男子及善女人從各地方湧進禪院,參加此次八月中旬所舉辦的「八關齋戒.恭誦地藏經.盂蘭盆經暨大蒙山慈悲施食超度法會」,而壇上一張張的超薦蓮位,均是菩薩大德們切切的思念,一連三天的地藏法會,集合大眾持戒念佛、讀誦大乘等善緣之力,普皆迴向法界群靈速超三有,同證無上正等正覺。

  法會現場,大德們點燃盞盞燈燭,象徵諸佛菩薩悲智的光明遍照虛空,慈悲勾召幽冥齊登覺岸;而滿溢的淨水亦羅列佛前,澄清柔軟、長養善德。法會中,慈悲的海濤法師並應大眾之請,主持八關戒會;八支齋體,受持夜朝,關閉諸惡長善苗…求戒佛子各發大菩提心,次第懺悔、發願、明了戒相,少欲知足、安貧樂道,遠離世俗種種欲望,把握一日一夜的時間精勤修道。

  地藏法會圓滿當天,大和尚則帶領與會大眾恭誦《佛說盂蘭盆經》,效法目犍連尊者供佛齋僧、孝親救母的善行,超拔累世父母永離三塗之苦。隨後,短期出家的學員們並代表誠獻十供,實踐普賢十大願王,現場大眾更恭謹地供養法師僧眾,廣植福田、迴施有情,祈願三寶常住世間,普令法音傳唱不絕。

  臨近傍晚時候,迎請代表三業至誠,緩緩恭迎三師和尚步入大殿,主持大蒙山施食法事。蒙山會上,三師首先舉行灑淨儀式,大悲咒音聲聲迴盪,楊枝法水遍灑三千,滴滴清淨蒙山壇場,結界莊嚴。幽冥壇前,和尚並帶領大眾一心召請,引度壇內一切幽冥、餓鬼及無祀孤魂,咸來蒙山道場享受甘露法味。

  密壇內,三位金剛上師高登大寶法座,頂戴五方佛冠,三密相應、入我我入,結印、持咒、運心觀想,上承如來加持力、中奉法界諦實力、下持自身修行力,三力圓融和合,變化出珍饌、甘露、醫藥、珠寶等種種美妙受用,無遮廣施一切寒林鬼神、孤魂幽冥等法界眾生,令其飽滿歡喜、無憂自在。

  三天的地藏法會中,慈悲的海濤法師不時開示生命的平等與可貴,更在十方的響應下集資買物放生、護生;和尚及大眾念念經咒,加持、祝福所有物命,將其放回自然或者妥善護養在護生園中,安享天年。法會圓滿,與會大眾並以此教孝月讀誦聖典、供佛齋僧、蒙山施食及護生救命等功德,迴向天下無爭吉祥,殺戮、疾病皆得平息,世界祥和,誠願大地眾生咸登般若彼岸。



生命電視 苗栗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