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7-02 基隆法嚴寺八關齋戒.消災延壽祈福藥師大法會七永日

  遠離人世間的喧鬧,放下俗世的紛擾,專心地聞法、修行,是何其的幸福。為培養解脫的善因、安定身心,並為迴施所有正在承受病痛、災難、貧窮等的人們早得離苦,生命電視.基隆法嚴寺特於七月上旬,舉辦「八關齋戒.消災延壽祈福藥師大法會」七永日,恭請湛永法師慈悲領眾,希望讓平日無暇專修的居士們,也能利用時間剋期取證,邁向菩提聖果,慈悲一切。

  法會伊始,常住僧眾與檀越善信虔誠恭謹,緩緩至法堂禮請戒師步入戒壇,陞座傳戒,也為此次藥師大法會揭開序幕。香雲冉冉,諸佛菩薩雲集,圍繞著藥師七佛壇城,普放琉璃之光,護佑苦難眾生。藥師戒會上,湛永法師帶領求戒善男子及善女人發露罪愆、發大願心,知足少欲,受持八支齋戒,精勤佛法的聞、思、修行,勇猛不退。

  佛光遍照度累劫,三寶聖恩難思議。戒子大眾手捧香花、燈塗、茶果、袈裟等,威儀徐徐、敬獻供養,而盞盞的燈燭一如藥師佛湛藍之光,彌向虛空宇宙、四維上下,溫暖大地生命,賜予幸福安樂。隨後,與會大德便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徜徉在藥師如來十二願海,祈願藥師七佛暨十二藥叉大將加持護念,消弭眾生疾病、貧困、災疫之苦,善引開導,使之福慧具足。

  法會首日功德圓滿,慈悲的湛永法師帶領大眾於幽冥、消災壇前廣作迴向,誠願天下平安、風調雨順,眾生良善無爭,希望人們都能勤修波羅蜜,福德增長、智慧圓滿,尤願祝禱諸大善知識聖躬康泰,常演如來正法,引領法界含識共趣菩提之路,早成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基隆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