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7-09~10 台中五方講堂中區慈悲快樂兒童營

  為讓佛法生命教育從小扎根,培養孩子們一顆柔軟的慈悲心,以及誠實、孝順、謙虛等的美德,生命電視.台中五方講堂特於七月暑假期間,舉辦為期兩天的「中區慈悲快樂兒童營」,希望透過兒童營的活動與課程,將佛陀和平的理念深植孩子心中,從日常生活中學習實踐慈愛,照亮自己、照亮他人。

  開營第一天,慈悲的開雲法師向孩子們講解供養的意義,一一介紹十供的各別象徵。小朋友手中拿著小小供品,虔誠地向諸佛菩薩敬獻供養,培植善根福德。課堂上,法師並教導小菩薩「謙卑認錯最偉大」,以母親懷胎十月的辛苦,告訴孩子們父母養育、教育的恩德;而適逢大家長-海濤法師壽誕,同學們更開心地祝福和尚生日快樂。

  午間,常住法師則帶領同學們舉行佛前大供,長養恭敬、奉獻之心;休息時候,孩子們紛紛舀起香湯浴佛,無染的心就像是一朵蓮華,芳香皎潔。下午,隊輔大哥哥、大姐姐更帶著小朋友活動筋骨,舒展放鬆;活潑的孩子們節奏地擺動,歡樂的笑聲此起彼落。

  兩天的活動中,老師們分享護生的故事、動畫欣賞,並與同學們一起唱唸經咒祝福所有生命,傳達眾生平等、無私大悲的精神,希望孩子在舉手投足之間,都能為他人及所有生命著想;而一曲曲的心靈之歌,正傳唱這愛的真諦。

  小菩薩朗朗讀誦《心經》,讓小小心靈開啟大大智慧!同學們並以接力的方式將《心經》一句句圍成一個橢圓,象徵正法的傳承與圓滿。湛山法師與常住法師們更在兩天的兒童營中,分享佛典故事、講解三寶的意義,深深祝福每一位同學都能光明正直、柔和慈悲,學習做一個利他的小菩薩,溫暖所有生命。



生命電視 臺中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