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7-16~17 生命電視.台北生命道場慈悲快樂兒童營

  為傳揚佛陀正覺法音,散播愛與慈悲的善種,以引導孩子們正確認識佛教,生命電視.台北生命道場特於暑假期間,舉辦為期兩天的「慈悲快樂兒童營」,希望從佛法教育開啟孩子心地的光明,學習慈愛生命、感恩奉獻,快樂地成長。開營第一天,在家長的陪同下,孩子們陸續簽名報到,並分好各別小組,把握時間培養團隊默契。

  營隊老師說故事分享,由活潑的佛典故事,傳達善惡因果的觀念,讓同學們明白善惡取捨之道,自治、自律,斷惡修善。課堂上,常住法師們帶領孩子點燈供佛,小小的手心捧著大大善願,隨著祈願文的唱念,盞盞心燈一如汪洋大海、須彌山王,敬獻億萬佛前,願普照十方世界,溫暖大地生命。下課時間,小菩薩更虔誠地浴佛或者繞塔,光顯心中那處靈山勝境。

  上課開始!慧性法師接著教導同學們佛門禮儀,從日常生活的舉手投足之間,觀察起心動念,保持柔和、莊重的威儀,讓心祥和安定;尤其在用餐時候更要細嚼慢嚥,慎思每一餐的得來不易,不浪費食物,時時學習感恩。講課中,師父不斷提醒小菩薩們平等愛護生命、珍惜地球資源,真誠善待一切。

  常住師父們與愛心媽媽並帶著孩子製作迷你的十供養,以虔誠之心願追隨佛陀的教導,上供佛、法、僧三寶,培植善根、長養勝福。希冀透過此次「慈悲快樂兒童營」的活動,傳達孩子們互動、互助、互愛的可貴,從自我的反省與自律,轉向對所有生命的愛與寬容,正向積極,快樂地做佛陀的好學生。



生命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