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7-16 鹽水藥師道場八關齋戒 供水點燈消災祈福

  透過受持齋戒、讀誦大乘經典等修持,勉勵在家居士能徜徉在阿彌陀佛的慈暉中,讓煩亂的身心獲得休憩,生命電視-鹽水藥師道場,舉辦「八關齋戒、供水、點燈、藥供暨甘露施食法會」,並恭請湛嚴法師主法,尤願前來的信眾們都能斷持煩惱,並將此戒會所做功德迴向法界眾生,拔度一切苦難,利樂六道有情。

  法會開始前,義工們便細心的擺放種種殊勝供品,將壇城布置得相好莊嚴,虔心召請歷代的祖先、累世有緣的眾生同臨法會,眾人恭敬迎請主法法師入壇主持戒會,法師手持清淨甘露,加持灑淨整個壇場,接著引領信眾們燃起盞盞明燈,照破無明黑暗,在陣陣清脆的梵唄聲中,敬獻香花、燈塗等十供養,並修持甘露施食以及藥供儀軌,以普施一切餓鬼有情上妙飲食。

  與會信眾們依循戒師的開導,發大願心、次第懺悔罪業,善用這一日一夜的時間精進用功辦道,圓滿受持大乘八支齋戒。

  午後,信眾們更準備豐盛的素食,上供十方諸佛如來、及龍天善神,仰祝佛日增輝,也積極搶救許多鳥禽物命,讓他們重獲自由,祈願他們能早日脫離苦難,法會圓滿,誠願所有戒子、有情眾生及孤魂亡靈,都能同霑法益,洗滌三業,速證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