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7-22~23 板橋悲願講堂慈悲志業.北區快樂菩薩兒童營

  適逢暑假期間,為了充實孩子們品德學習及養成,生命電視.板橋悲願講堂特於七月下旬,舉辦為期兩天的「慈悲志業.北區快樂菩薩兒童營」,陪伴國小學童度過炎炎仲夏,一起來認識並學習佛陀教育;體驗營課程安排有佛門禮儀、分享因果故事,希冀教導孩子們五戒十善的重要,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期許培養一顆無私、感恩、愛物之心。

  兒童營當天一早,在義工師姊們親切的招呼下,小菩薩陸續簽名報到,難掩興奮好奇。孩子們朝氣活潑,應答佛號的聲音震響大殿,精神奕奕。講課一開始,同學們盤腿而坐,專心地上課聆聽;常住法師分享佛典故事,從故事中啟發孩子時時發善願,做任何事都應存著善的動機,深信因果、謹言慎行。

  課堂間,法師並帶領同學們點燈供佛。一盞盞小小的燈燭,滿滿的菩提之願,照亮每一顆赤誠之心,也溫暖世界、溫暖所有苦難的生命。這次兒童營中,更舉辦辯論活動,同學分成正反兩方,針對「努力一定成功」議題腦力激盪;正反兩方各自提出對努力及成功的定義,彼此一來一往、一問一答,法師與老師從中協助引導,試著讓孩子釐清因與果的必然性與可能性,各抒己見。

  中午時候,大夥兒享用美味的蔬食午齋,嚐得菜根香,慈悲、護生便由這日常的一餐做起。下午稍作休息後,營隊老師接著帶動歡唱,舒展筋骨,好不快樂。拿起彩色畫筆,同學們各自發揮想像力,著手畫畫菩提葉勞作,創作夢想、許下善願。隊輔姊姊們載歌載舞,敲著鈴鼓手舞足蹈地歡唱,而慈悲的湛願法師也陪著孩子歡樂歌舞,童趣無憂,隨後並給予孩子們佛法開示分享。

  一整天的課程下來,孩子們不僅僅聽課吸收、活力歡唱,更在法師們的分享中認識佛陀、學習佛陀,也透過辯論來培養善惡判斷,自律自愛,將慈悲擴及一切生命。營隊圓滿,湛願法師並帶領孩子們發願迴向,願世界和平、願大地平安,尤其祝福每一位孩子永遠的善良無爭、慈悲愛物、陽光正向,希望菩提善種能夠深植小菩薩們的心靈,成長茁壯,綠蔭眾生。



生命電視 新北市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