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7-26 五公寺八關齋戒 護生、海上施放龍王寶瓶

  為世間以及海洋祈福,令國土祥和平安、風調雨順,生命電視台-恆春五公寺,特別舉行「八關齋戒、護生、施放龍王寶瓶慈悲施食法會」,並恭請湛永法師主法,帶領在家居士受持齋戒,祈願六道如母有情皆能來臨道場,在佛菩薩的護佑下同霑法益、共成佛道。

  法會開始前,義工菩薩們以及常駐法師,細心的在壇城前擺放種種殊勝供品,整齊的排列出字句、經咒以及圖形,格外增加許多莊嚴的氛圍,接下來在前行法會中,眾人修持甘露施食及藥師煙共等儀軌,並齊誦經咒恭敬迎請法師入壇,主持齋戒,在法師的引領下,善男子善女人等手持香花、燈塗,敬獻殊勝十供養,隨後依循傳戒軌範,懺悔罪障、發大願心利樂有情,精進一晝夜的離欲生活,圓滿受持八支齋戒,而湛永法師也帶來慈悲開示。

  午後眾人繼續精進修法,救護加持許多物命,主法法師及僧眾們一同加持龍王寶瓶,乘著船來到海上施放,將聲聲佛號傳遞至海洋中,祈祝龍神及其眷屬守護大地,讓世間祥和平安,也希望藉由此次齋戒,所做上供下施一切功德,迴向天下安寧,法界含識皆聽聞正法覺音,早證無上正等菩提。



生命電視 恆春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