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7-30 高雄慈悲道場八關齋戒 法師團領眾勤修慈悲福田

  誠如其名,高雄慈悲道場本乎慈悲,廣行佛功;在南區法師團隊的帶領下,眾人受持八關齋戒,勤修慈悲福田。

  一大早,慈悲道場的志工們早已準備就緒,各領法會職事,親切招呼前來與會的佛子們,並提供各項貼心的服務。

  與會者也各自把握因緣,或為六親眷屬、七世父母、六道眾生書寫牌位,或於佛前浴佛,或打齋布施,廣修福德資糧。

  法鼓鳴、梵唄揚,聲聲佛號中,眾人虔誠,合掌恭敬;迎請者手捧戒定真香,在維那法師的帶領下,來到主法法師座前,恭請主師法師入壇主法。

  擔任主法的湛嚴法師首先以淨瓶甘露,為壇城內外灑淨加持;接著,於佛前供香頂禮,然後登座主法;法座上,法師領眾普召六道有情,來臨法會,聽經聞法、受甘露味。

  依隨十供養儀軌,香燈菩薩依序獻供,莊嚴壇城;接著,眾人隨法師薰修慈悲,以菩提燈、甘露水等,普施六道群靈;並藉由慈悲咒語及佛幡,與藥師甘露儀軌的加持力,為眾生消解災障執迷,願眾生無病離苦、解冤釋結。

  眾緣和合下,主法法師領眾恭誦海濤大和尚法名,代傳戒法,為在座善男子、善女子傳授八支清淨戒體;眾等納受清淨戒體,修持一日一夜清淨齋戒功德。

  法會當天,佛子們秉持諸佛慈悲,在法師團隊的帶領下,藉由慈悲煙儀軌,以各種美食受用,普施十方幽冥及餓鬼道眾生,並以放生儀軌救護各種物命,願六道群生聞法受食,離脫苦趣,證無上道。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