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05~07 中正紀念堂兩廳院藝文廣場慈濟基金會佛教經典戲劇表演活動

  適逢孝親報恩的農曆七月,為報答父母養育之恩,期以齋戒、護生、孝親的善心感應大地祥和、世界無爭,慈濟基金會特於八月上旬,假中正紀念堂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為期三天的「齋戒護生愛大地.七月吉祥報親恩」佛教經典戲劇表演活動,希望透過現代與傳統結合的演藝方式,傳達佛法大愛,以及佛陀透澈的人生智慧。

  自由廣場的牌樓下,四方的民眾湧進兩廳院廣場,歡喜且熱絡地參與此次藝文喜宴。活動一開始,爐香讚的梵音悠揚迴盪,諸佛菩薩乘雲來集,溫馨吉祥教孝七月。舞台上,師兄、師姊們擊響鐘鼓,聲聲傳揚正法,彷彿敲醒內心的無明煩惱,開啟人人的佛心智慧,覺醒清淨本來面目。

  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所帶來的「光目女救母」,藉由傳統戲曲來表達因果之理,故事中,光目女的母親因生前愛吃鮮魚及魚子,造下無數的殺生之業,死後隨著殺業而墮入地獄,光目女便發願救拔母親出離痛苦,難行能行、慈悲無畏,在在表現佛教大孝願行的精神。

  天災人禍,生靈塗炭,讓地球一再發出警訊,每一次的災難浩劫,不斷告訴人們珍惜資源、愛護大地,不再破壞自然。活動中,更帶來佛典故事演繹-《父母恩重難報經》,諸山長老、法師揭開序曲,懷胎、養育,掛心、思念,訴說父母難報之恩,深廣如海;人身何其得來不易,為人子女即便用盡一生,也難以報答雙親養育之恩。

  「農曆七月吉祥月,孝親護生救倒懸,效法菩薩大悲願,彰顯普渡真意義。」農曆七月是一個感念佛恩、父母恩、眾生恩的吉祥月份,希望透過這次慈濟基金會「齋戒護生愛大地.七月吉祥報親恩」的表演活動,祈禱社會充滿慈愛、良善與和諧,願人人深信因果、孝敬雙親,念恩報恩,祈願喚來一片人間淨土,和樂無憂。



生命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