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06 慈悲道場八關齋戒 禮佛懺罪志求解脫

  虔心召請歷代先祖、父母,一同來臨道場、同霑法益,培養解脫之正因,生命電視台-高雄慈悲道場,恭請湛嚴法師主持,領眾薰修「傳授八關齋戒.點燈.暨甘露施食法會」,以此戒會禮佛懺罪、志求解脫,並將所做一切功德,迴向六道如母有情皆能了悟自心光明,登上解脫的彼岸,圓成究竟佛果菩提。

  法會開始,在戒定真香迎請下,恭敬禮請戒師入壇陞座,並手持清淨法水,以點點甘露加持灑淨道場,求戒大眾在響亮清脆的梵唄聲中,手捧香花、塗果等殊勝供養,敬獻諸佛如來、法身大士,廣植最上福田,在前行修法中,法師引領眾人點燈、修持甘露施食以及藥供儀軌,變化出取用不盡的醫藥飲食等,廣施恆河沙數餓鬼幽冥。

  上供下施圓滿,求懺善男子及善女人等專注讀誦經本,依循戒儀,次第請聖、懺悔、發願,以一日一夜精勤修持,圓滿得受八支清淨齋戒,現場供養的擺設,也是經過義工們巧思,用不同顏色的米豆排列經咒,呈現出來多彩莊嚴。

  最後大家一同為物命加持,令他們能遠離苦難,戒會圓滿,法師帶領戒子們廣做迴向,祈願以此戒會所做功德,照破眾生無明黑暗,成就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