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15~18 法王噶瑪巴2016年亞洲講經法席心經課程

  尊貴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尊者,應化育文教基金會及十方佛子虔誠祈請,自2016年8月15日開始,於印度德里舉辦為期四天的「法王噶瑪巴2016年亞洲講經法席《心經》課程」,慈悲遍灑法雨,示導空性妙智。

  此次講經法宴,不同藏傳佛教以往的論典講解傳統,更是歷代法王噶瑪巴九百年來首次以中文進行講經,圓滿了眾多佛子多年來的企盼與心願。法王亦表示,期許藉由此次說法的殊勝因緣,廣植善根種子,進一步開啟藏傳佛教文化的「講經」傳統,深具歷史性意義。

  活動場內的布置莊嚴且隆重,螢幕上的「心經」二字是法王以隸書體書寫,簡約清淨又柔和。法會當天,來自各國的法友們手持以傳統古法線裝而成的《心經》法本,滿心歡喜的於會場中等待。隨後,在與會弟子們的恭迎下,法王高陞法座,接受僧俗四眾的虔誠禮請,開啟殊勝正法之門。

  從解釋經名、介紹翻譯祖師,一直到字句的正文解說,法王以樸實的話語,帶領著眾人一同思惟、觀照此般若心要。講座間,時而幽默的提點、偶爾穿插小故事,善導、滋養聞法大眾的菩提心田。課程中,與會佛子更是積極把握良好造善機緣,一同參與《心經》抄寫活動。藉著一筆一劃的經文書寫,將紛擾的思緒逐漸沉澱,讓心識緣附於善法、正知憶念,攝取菩提福德,遨遊自在法海。

  一天的課程圓滿,傍晚,多位生命菩薩並在湛永法師及湛嚴法師的帶領下,共同修持慈悲煙供,慈悲拔濟一切幽冥眾生,令其飲食飽滿,尤願法界含識藉著大眾聞法之功德,同霑法露,增長內在的慈心與悲心,相契般若法印,一同實踐菩薩之道,同證無上菩提。

  誠願,透過此次「法王噶瑪巴2016年亞洲講經法席《心經》課程」的殊勝法緣,祝禱正法恆常住世,仰祈如來和平、慈悲且睿智的正覺法音,能從亞洲起步,一步步傳揚於全世界,祈願大寶法王的慈悲聖業廣行無礙,悲智光輝持續永照人間。



生命電視 印度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