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24 阿里山龍隱寺 蒙山施食消災超渡路祭

  山水秀麗的阿里山區,深受觀光客喜愛,但蜿蜒崎嶇的山路,常使來往車行瀕臨危險,生命電視台-慈悲志業,恭請湛嚴法師等諸位法師,帶領義工菩薩們,來到位於嘉義縣觸口村的龍隱寺,還有多處容易發生車禍的地點,舉辦「蒙山施食暨消災超薦路祭法會」,以此法會所做功德,利濟一切幽冥,救拔餓鬼有情,祈請佛菩薩庇佑山區公路的行車平安,居民祥和安樂。

  在湛嚴法師的引領下,信眾們手捧種種殊勝供養,敬獻十方諸佛,降臨加持壇場,接著修持甘露施食及藥供等莊嚴儀軌,普施醫藥、甘露,拔濟河沙餓鬼幽冥,信眾們也於會場上點亮無數盞菩提心燈,照亮世間各個角落,並擺放豐盛的蔬食和各式各樣的供品,擺放整齊莊嚴,以虔敬的心廣做供養。

  跟隨著法師慈悲的步伐,一同乘車沿途為山路灑淨,也針對許多車禍地段以及橋墩,遍灑清涼甘露,潤澤大地萬物及無數眾生,法師手搖鈴杵,普招六道幽冥等眾來臨,在響亮經咒聲中,做藥供煙供施食等,願往生者早日脫離幽暗執苦、往生淨土,最後眾人廣修蒙山施食儀軌,尤願藉此上供下施,迴向世間一切也情眾生,能夠均霑法樂,身心安康,共證菩提。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