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01 新店大明講堂關懷鄰里分發愛心便當

  慈悲志業.新店大明講堂首次與新北市中和區福美里合辦的「銀髮素食供餐促進健康活動」,在多位義工菩薩的發心參與下,於新北市中和山北活動中心如期舉行。現場除了有高達一○三歲的人瑞爺爺一同參與,午間志工們更現場發放一百四十份免費的素食愛心便當,與居民們廣結善緣,並倡導食用素食的好處。

  當日,志工們抵達活動中心後,隨即領著在場所有長輩一同做健康操,伴隨著活潑的藥師如來讚誦樂曲,眾人歡喜的拍打雙手、肩頸,舒展身軀、活絡筋骨,並藉此種下稱誦佛號的善因;義工師姐也帶領長者們一同唱誦多首懷舊老歌,陶冶眾長輩的身心,願所有與會的爺爺、奶奶們都身心祥和、快樂。

  活動結束,義工菩薩將一個個愛心素食便當和大悲咒水,發送到每位與會的長者手中,並由義工帶領下,作餐前供養。長年食素的新北市福美里里長陳靜慧,在受訪時也對在場的義工菩薩們表示感謝:

  享用著豐盛的素食便當,與會長者們無不心滿意足。懷著滿心的感恩與感謝,此次活動聚集眾多菩薩大德的共同發心,因緣合和下才順利承辦,往後將會有更多活動持續定期舉行,進一步落實社區關懷。祈願透過此次關懷社區老人的活動,加上諸佛菩薩的慈悲力量,願世間所有的長者都可以感受到佛陀的光明與溫暖的加持。



生命電視 北部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