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02~04 中華佛教青年會 2016全國大專佛教青年領袖培訓營

  由中華佛教青年會與法鼓文理學院首度聯合主辦的「2016全國大專佛教青年領袖培訓營」,9月2日至4日於新北市法鼓文理學院連續展開,期許透過精心規劃之禪修體驗、孵夢計劃等多元課程,讓更多青年學子開啟嶄新思維,共同探討佛法富藏的精神內涵,並結合生命教育,重新探索自我生命價值,讓佛智光輝能永續薪傳、常照人間。

  此次營隊,主辦單位特地邀請多位優秀學者、法師,帶領學員體會佛教的信念與開展,並分享各種活動的理念與人生經驗,鼓勵年輕朋友從佛法中找尋生命的著力點,進一步了解值遇佛法的深刻意義。

  從認識佛法、探討生命內涵與青年的挑戰與展望,營隊活動期間,在法師們活潑善巧的帶領下,藉由影片觀賞與團康小活動等,引領學員們彼此進行交流分享,一步步認識自己的內心、探索生命方向,並探討如何落實社會關懷、實踐慈悲精神。面對眾多與會嘉賓,學員們也積極把握機會,認真的聽聞與學習。

  透由此次「2016全國大專佛教青年領袖培訓營」,以祈願讓更多青年人一同感受到佛教兩千多年的所流傳下的正覺妙智;更願人人藉由此次營隊的參與,能夠更了解佛教慈悲精神,將內在的慈悲與智慧化為最積極行動,培養出真誠為社會服務奉獻的嶄新世代,創造未來幸福和諧的祥和社會。



生命電視 北部综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