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09 高雄金獅湖雨花齋 免費素食感恩開齋

  掃去前幾日陰雨綿綿的鬱悶,久違的陽光照耀著清晨的大地,金獅湖上藍天白雲透出和煦陽光,遍灑在湖畔的雨花齋免費素食餐廳,一群熱心的志工菩薩們有的負責洗絲瓜、有的刨馬鈴薯、切各式蔬菜,總鋪師也在廚房內料理食材,大家都忙碌的烹煮著一道道美味營養的素食料理。

  所有來用餐的都是家人,歡迎大家回「家」吃飯!每週五、六無條件的提供免費午餐,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大家吃好吃飽,不浪費一米一菜,懷著感恩、惜福的心來用膳。供齋前,秀鳳師姐會帶領眾人一同讀誦感恩詞,並提醒更多的人戒殺吃素,因為吃素一日形同放生一天。

  高雄雨花齋的創辦人是由在場志工們口中的「辜媽」,也是高雄發起人─楊秀鳳師姐,當初參加台中雨花齋後,感動之餘,也想在高雄舉辦這樣有意義的善行,起步時,資源有限,為了節省經費,廚房的鍋具、餐廳桌椅,大多為十方大眾所贊助的惜福品,花色樣式各個不一,十分風趣,就這樣開始了高雄雨花齋的第一步。

  第一間雨花齋由杭州建德廣安禪寺文全長老創辦的,之後各地如雨後春筍般紛紛響應舉辦,理念傳至台灣,台中、高雄等地也有了雨花齋的善心據點,以宣揚「拒绝殺戳、没有交易、只有感恩。」,和重視傳統儒家「長幼有序」、「禮儀」等相關思想。雨花齋的經費物資全由各界善心人士捐贈,而現場二十多位義工菩薩們全部都是志願前來,滿懷歡喜心,因為施與受同樣有福。

  高雄雨花齋自供齋以來,場場幾乎都有超過兩百人以上來共襄盛舉,規模日益擴大,相信未來在各地也都將看見雨花齋的設立,祈願雨花齋如雨花般,遍灑娑婆,廣結善緣。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