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15 2016年第十三屆台灣噶舉大祈願法會

  「中秋月圓法王賜加持.點亮心燈清淨供養佛.祈願蒼生離苦得喜樂.闔家安康心願皆圓滿」,為了有情眾生的福祉及世界和平,於九月中秋佳節之際,由堪布慈囊仁波切台灣般若林各佛學會暨全體噶舉協會會員中心共同聯合舉辦「2016第十三屆臺灣噶舉大祈願法會」,9月15日起連續三日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盛大舉行。法會恭請尊貴的堪千 羅卓東由波切慈悲蒞臺主法,引領緇素四眾一同為正法之昌隆、久住虔誠祈願。

  當日,來自各地的檀越善信陸續湧進法會會場,眾人心懷喜悅,準備一同共襄勝舉這一年一度的祈福大盛會。法會伊始,隨著正法螺音聲號響,僧眾及與會菩薩皆合掌恭立,在迎香師隊伍前導下,大眾恭敬迎請尊勝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聖像,及主法的羅卓東由仁波切緩步進入壇場。

  會場法壇上,威儀的法王聖像高登法座,由尊貴的羅卓東由仁波切為首,雙手高捧哈達,引領與會四眾虔誠敬獻予尊貴的大寶法王,祈請噶瑪巴大尊者能慈雲來集法會。

  隨後,喇嘛引領著眾人向仁波切逐一獻上殊勝妙供,並由羅卓東由仁波切主持大乘布薩律儀。梵音聲中,仁波切高陞法座,依循戒儀,為與會菩薩大德慈悲傳授八關齋戒,讓與會的四眾弟子,皆得近侍三寶、修持清淨梵行,種下解脫生死之正因。

  於往後一連三日的祈願法會中,眾人將持續恭誦〈了義大手印祈願文〉、〈普賢行願品〉等祈願儀軌,每日將由噶舉大堪布--羅卓東由仁波切慈悲為與會大德開示《菩提道燈論》的殊勝教授,祈願眾人藉由聽聞正法音,能如法精勤修持、發大菩提心,願透過凝聚眾人的慈悲力量,讓聲聲的祈願之音,穿透穹蒼,化解世間所有殺戮與仇恨,一切有情皆獲得最究竟、圓滿的祥和與安樂。



生命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