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17 第十三屆台灣噶舉大祈願法會圓滿日

  尊聖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曾經開示:「對初學者凡夫而言,這些用文字寫成的甘珠爾大藏經,對我們來說恩德重大,因為我們還是必須透過有形的文字經書,才可能瞭解到道諦、滅諦,並透過修持,進而得到解脫。」

  為了得到佛陀悲智法音的指引、趣向解脫,並延續三界眾有情的法身慧命,「第十三屆台灣噶舉大祈願法會」次日,由尊貴的大堪布--羅卓東由仁波切,與主辦上師慈囊仁波切等諸位上師持香導引下,僧眾們不分漢藏,恭敬地將《大藏經》擔負於肩,象徵荷擔如來教法的重責大任,在四眾大德的擁護下依序出班,於勝會四周緩緩繞行,場面莊嚴令人摒息讚嘆!

  接連三日的祈願法會,菩薩大德除了受持大乘布薩律儀、精進聽聞學習教法以外,亦由上師仁波切等數百位具德僧伽,共同修持不動佛除障超度法,依循承傳密儀,共同諷誦經文和莊嚴儀軌,止息幽冥嗔怨,超薦累世先祖,降伏內外障緣並懺消眾人罪愆。

  圓滿日當天,懷著最誠敬的心,與會大眾再次恭迎尊貴的堪千羅卓東由仁波切陞座,慈悲主持殊勝的傳承上師薈供;場中眾佛子雲集,菩薩大德依序排班上供妙味珍饈、茶食寶衣等,供品精美且豐盛,獻與諸佛菩薩與歷代傳承祖師,仰承三寶加持、與其如法相應,積聚廣大福慧資糧,願普世善行志業皆速得成就。

  法會最後,仁波切引領著所有參與勝會的菩薩大德,一同點燃盞盞燭燈,願匯聚這無盡的菩提心燈,照破有情心靈幽暗,更願這熠熠閃爍的燈海,成為四生三有邁向如來正覺智的指引,將善的力量透過光明遍照整個寰宇,祝禱眾生祥和快樂,國際世界和平安寧、兵戈消弭,佛陀正法恆住娑婆,大寶法王噶瑪巴尊者法體康泰、長久住世,世人皆得聞諸佛正法、得正知見,勤行十善,一切法界有情同登解脫彼岸,成就無上圓滿正覺。



生命電視 北部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