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25 尊重生命關懷動物 彰化肉品市場超渡法會

  尊重生命、關懷動物,學習佛菩薩大慈大悲的精神,生命電視台-慈悲志業,由法師慈悲領眾來到彰化縣肉品市場,舉辦動物超渡法會,積極的救護世間的萬物,讓在世的物命能聆聽佛號,讓鳥兒們能夠重獲自由,藉由法會廣做供養、施食,溫飽所有動物幽冥,並祈願以此所做功德,迴向在屠宰場受苦的動物能得到安撫,受苦的幽冥眾生得蒙慈暉,早日脫離三徒之苦。

  法會上擺放好精美而莊嚴的十方法界壇城,慈悲的格西們也於獸魂碑前齊誦經咒,與會大德們來臨會場,不分男女老幼手持線香,至誠召請歷代先祖、父母,以及餓鬼幽冥等動物獸魂,同聞正法覺音、同霑殊勝法益,也於現場亮盞盞心燈,照破世間黑暗並點亮眾人的菩提心,隨後由湛樂法師領眾,手持著甘露法水,與信眾們一同揮舞著旗幡,踏遍屠宰場的場地,為各個角落灑淨加持,尤願世上的殺業能夠消除,讓受苦的動物們能夠永離恐懼,得超生死輪迴。

  最後眾人回到壇場上,接著修持甘露施食及藥師煙供等莊嚴儀軌,遍灑滴滴甘霖,變化無盡的妙味珍饈、醫藥資財,無遮的普施一切受難獸魂、幽冥餓鬼,並將法會所做許多善行功德,迴向世間祥和平安、慈愛遍滿,令佛陀慈愛光輝普照人間!



生命電視 彰化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